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效的参数
【学习交流】牢固筑起廉洁自律的心桥
发布日期:2016/7/1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2965]
         

    话剧《桥》以某市一座在建大桥轰然倒塌,造成20多名工人死伤的惨剧为背景,讲述某国企老总许志铭因贪腐受贿的行为,使其饱受内心煎熬,最终作出此生最为艰难但又正确的抉择。该剧围绕事故发生后给一个家庭成员的影响,侧重展示了每个人心理的震动、纠结、煎熬、较量,最终正义战胜邪恶,良心得到回归。

   《桥》主题非常鲜明,更有着时代的影响力,堪称一部反腐倡廉的力作!给广大公务人员、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课。看完该话剧后,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感慨万千!

   “桥,渡的是人,渡的是心!人心歪了,那桥还能顶天立地吗?”这是剧中富有哲理性的一句台词深深刻在我心头。是呀!人心最重要!人心歪了,如果不及时纠正,各种危险就会纷至沓来!

   一个人即使有良好的家风,根正苗红,入党多年,有丰厚的学术知识,但如果放松学习,随波逐流,私欲膨胀,拜倒在金钱和美色面前,就一定不会安安稳稳,他的“桥”就随时都可能倒在腐败面前。作为一名党员,要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必须自觉改造自己,逐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世界观方面,要有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明确作为社会公民、工作和家庭成员三个基本定位;在人生观方面,要有坚定的人生目标和追求。在价值观方面,将“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牢记心中,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在工作中我们一定要进一步廉洁自律,拒腐防变。廉洁自律是反对腐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关键。党员干部能否以身作则,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反腐败斗争的深入发展至关重要。以身作则,廉洁自律,是每一名党员干部必须具备的品格。今后要如履薄冰,严于自律,自觉接受党和组织的监督,勇于接受群众的监督。把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当成一种警戒、一面镜子,经常想一想,照一照,检查一下自己有什么不足和缺点,及时加以改进和纠正,增强自己拒腐防变的能力。种种事故一次次告诉我们,廉洁是底线,但仅仅做到廉洁还远不够,还要保持和加强责任心,以及继续加强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的监督与检查。

    权力是一把双刃剑,如果能正确的行使就能为人民办实事、谋利益,反之就会成为以权谋私的魔杖。从领导到囚犯往往是一步之差、一步之遥,人生没有后悔药,我们不能用自己的政治生命、青春年华、人生自由和完美的家庭去以身试法换取身外之物。如果法制观念淡薄,待人处事上没有保持应有的警惕性和纯洁性,必然导致行政行为的畸形,最终葬送身家性命。作为一名干部必须明白,权力是谁给的,手中的权力应该为谁谋利;凡滥用权力者,必将受到制裁。从而做到警钟常敲,时时警醒自己,时刻不忘权力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只有这样,才能经得起金钱的诱惑,永葆共产党、人民公仆的本色。

  我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防微杜渐,警钟长鸣,牢记宗旨,做好本职,恪尽职守,牢牢树立执政为民、廉政为民的思想观念,做到“贪欲之祸常思、非分之想常除、为政之德常修”,牢固筑起心中的“桥”,为亭湖的教育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盐城市亭湖小学  倪习龙

,
上一篇:暂无相关信息! 
下一篇:黄树贤:今年更加重视解决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