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效的参数
【学习交流】 千里江堤 溃于蚁穴
发布日期:2016/7/5       作者:陈祥      来源:      浏览次数:[3909]
 

《浪淘沙》淮剧讲诉了一个山村孩子冯惠民在人生得意之时走上不归之路。故事主人公冯惠民出生于临山县一山村,从小父母双亡,在姐姐的照顾下读书上学,通过自己的努力考上大学,毕业后分配县城工作,工作中积极肯干,勤奋上进,一步一个脚印,走上科级领导岗位,担任临山县路桥工程指挥部副总指挥。由他负责设计建造的临山公路桥被评为省级全优工程。在该桥落成典礼刚结束,又接手临山县标志性工程流沙河大桥。面对此工程,上座公路桥的建造者宋飞垂涎欲滴,想尽办法中标。先是利用冯的亲戚关系,被拒绝后又利用冯女校友的关系,一步步设下陷阱,最终中标,却酿成桥毁人亡的悲剧。该故事警示党员干部要讲原则,守规矩,洁身自好,避免走上歪路。

警示剧为文明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深刻的反腐倡廉的警示教育课,大家在心灵上受到强烈的震撼,主人公作为领导干部,无视党纪国法,一步步走向堕落腐败,以致违法犯罪,气教训值得我们每一位同志,特别是党员干部认真反思,认识到加强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的教育和锻炼,增强防腐拒变能力建设。从警示教育剧中我们也学到很多东西。

一、增强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主人公冯惠民开始也能廉洁自律,深受领导器重,但是在糖衣炮弹的面前,逐步丧失了防御,不知不觉中上当,终因违法违纪被纪委立案调查。我们党员干部要牢固信念,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保持党员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二、要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近年来,一些党员干部工作几十年,作出一些成绩,有一定的权力后走上腐化堕落、违法犯罪的道路。这要求党员干部不能放松世界观的改造,不能忘记党的宗旨,真正做到严于律己,廉洁从政,清清白白做人,堂堂正正为官,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要抵得住诱惑,始终筑牢思想防线,不做金钱、权力、美色的俘虏,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要管得住小结,严防从小节上被打开缺口而走向腐化堕落,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格自律,防微杜渐。

三、完善相关规章制度,让权力在笼子里运行。这些年来正处于我国改革开放深入进行的重要时期,也是社会转型阶段,新旧体制转轨,两种体制并存,意识形态呈现多元化,一些制度的缺失,或者虽然存在但是形同虚设,缺乏监督机制、体制漏洞给一些不法者有机可乘也是一个腐败多发的重要原因,剧中冯惠民一人就能决定一个项目的中标者,导致他成为糖衣炮弹的主要目标,最终走向违法犯罪的道路。

通过这次警示教育,再一次警示我们千里江堤,溃于蚁穴。不论是工作还是生活,我们一定要从每件小事做起,树立良好的习惯。只有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认真算好经济、名誉、家庭、亲情、自由、健康“六笔帐”,才会耐得住寂寞、抗得住诱惑、顶得住歪风、经得起考验。

城管局执法大队    陈祥

 

上一篇:暂无相关信息! 
下一篇:黄树贤:今年更加重视解决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