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效的参数
区窗口服务十佳明星——区发改委行政许可科科长张志丽服务记事
发布日期:2016/6/6       作者:      来源:区发改委      浏览次数:[2880]
 

平凡岗位献青春

——区窗口服务十佳明星、发改委行政许可科科长张志丽服务记事

“项目立项上有什么不懂的问题,找区发改委行政许可科科长张志丽啊!”南洋镇经发办陈凤春遇到项目立项方面的难题,第一反应就是求助于区发改委许可科张志丽科长。张志丽2012年到许可科担任科长以来,致力钻研业务,不断创新服务,优化流程,阳光操作,很快就成为全区项目立项审批上的行家里手。2012年年度考评为“优秀”,2013年被区委区政府表彰为“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先进个人”。她所负责的科室(服务窗口)多次被区行政服务中心评为“红旗窗口”,2014年被表彰为区“十佳服务科室”。

创新思维,打造优质高效平台。该同志积极按照简政放权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新要求,对照新的权力清单,对所有审批事项进行了全面清理,积极承接好省市下放的审批权限15项,高效落实向盐东镇等下放审批权限等改革事项。再次精简审批环节,打造新的审批流程。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就行政审批依据、审批程序、申报材料等相关办事流程进行进一步简化、优化,并将重新编写了服务指南、设定审批流程和印发审批流程指南,积极到各镇、街道、经济区讲解相关手续的办理流程,现场解答办件人的疑难问题,主动发放发改委牵头编制的《发改委项目服务指南》。该同志自2012年担许可科科长以来,收理审批各类投资项目1200多项,差错率、投诉率为零,无一例行政复议项目。收到中石化盐城分公司等六家办事单位送来的感谢锦旗。所在科室连续三年均被评为全区政务服务工作红旗窗口,科室第三方群众满意度测评一直保持区直部门审批窗口前列。

优化审批流程,打造服务效能高地。审批的项目规定的法定时限是20个工作日,但该委窗口工作同志一直采取方便群众、方便基层、方便企业的做法,为加快审批节奏,按照“高效、优质、不收费”的原则,确保在7个工作日内办理完毕。在办理项目审批服务手续过程中,对每一个受理项目,审批所需材料一次性告知;办理审批手续时不管办成与否,都做到热情周到,不推诿,不扯皮,遵守窗口作息时间,保质保量完成审批工作。对手续齐全的审批项目实行当场及时办理,确保每一个审批环节都在规定时间内办结。对在项目审批过程中遇到不符合审批要求的,及时做好解释工作。实施重大项目容缺预审制度、联审联办制度,对一些急办重大项目,实行一事一议,特事特办,确保项目审批流程符合国家和省、市、区相关政策规定。该同志作为窗口审批科室负责人,能充分利用好审批大厅各部门窗口协作的良好关系,加强学习各相关部门的业务知识。窗口在受理审批项目的同时,密切保持与市、区相关部门的联系,为项目建设单位排忧解难。考虑后续审批环节对项目的要求,使新上项目投资合理,少走弯路,避免损失。积极协调解决重点项目推进过程中的资金、规划、用地、环评等方面的问题,充分利用好新上的审批网络平台,实现规划、用地、环评等各部门窗口协作联合审批。

积极推进“阳光发改”网上审批平台,确保运行公开透明。该同志以省“阳光发改”要求为契机,创新了窗口服务,实行网上审批、联网审批,全面推行项目审批要件、流程、条件和时限等网络公示制。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建立优质透明的投资管理环境。实现项目审批全程信息化管理,做到项目审批全程留痕,网上可申报、可复核、可查询、可跟踪、可监督。全面提高了服务质量和效率。

该同志能不断注重自身建设,履职尽职,塑造良好“窗口”形象。认真学习投资相关政策文件,积极参加各类培训、专题调研和工作交流,强化业务技能。 经常加班加点,从无怨言,不计较个人得失,工作尽心尽职,为人正派,清正廉洁。牢固树立了“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发展大局”的理念,以服务促发展,争当落实行政许可、发展改革的服务典型。

,
上一篇:暂无相关信息! 
下一篇:黄树贤:今年更加重视解决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