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效的参数
窗口服务十佳明星——区财政局行政政法科梁娟服务发展记事
发布日期:2016/5/1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3069]
 

躬耕财苑谱华章

——“窗口服务十佳明星”、财政局行政政法科梁娟服务发展记事

近年来,根据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区委“十项规定”要求,我区财政部门相继推出厉行节约、严控支出“组合拳”,大到三公经费、部门预算安排、公车制度改革,小到单位财务制度、差旅费、固定资产购置、机关公物仓、培训费等等,这一系列管理制度和措施的出台,成为我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一柄利器,2015年全区三公经费下降11.4%,保证了90%以上的新增财力投向了民生领域。所有这些成绩的背后,都离不开这样一个女子。她叫梁娟,虽然年仅38岁,但在财政战线已经耕耘了15年。作为区财政局行政政法科科长,虽然级别不高,但职能重要,她所在的科室管理着区直部门财务支出,关系着区直各部门能否正常运转。她能够坚持以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改进作风,尽职尽责,出色地完成了各项任务,赢得服务单位和广大群众的赞誉。

勤学篇:干一行、精一行梁娟对事业有着执着的追求:不干则罢,干则争先;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从她的身上,透露出一种舍我其谁的拼搏精神。她曾经先后在乡镇财政所,财政局预算与国库科等岗位工作,凭着执着的钻研精神迅速成为行家里手。2013年,当局领导安排她到行政政法科工作后,她毫不犹豫的接受了组织上的安排。沉重的担子,全新的工作,14年的财政工作经验似乎不能派上用场。如何尽快进入角色、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是梁娟首先考虑的问题。她立下志愿,用半年左右的时间,潜心学习,虚心讨教,用心揣摩,勇于创新,由一个门外汉变成一个优秀的理财人,实现人生旅途新的跨越和腾飞。首先向老财政学习。她一上任就虚心讨教,找从事多年财政工作的老科长们谈心交友、找所在科室的同事了解情况,她象一名小学生那样虚心诚恳,不耻下问。由此,她学到了大量财政管理知识,提高了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其次向书本学习。她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闲暇时间,钻进财政专门书记中吸取营养,遨游在知识的海洋里。财政方面的业务书籍一本一本的读;《中国财政》等财政专业杂志一篇一篇的学;财政工作经验文章一字一字地看,上级开会一笔一笔地记。功夫不负有心人。几年下来,她学习了二十几本财政专业书籍,写下了十几万字的心得笔记,积累了丰厚的财政知识。

作风篇: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她一直笃信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的原则。生活中,真诚待人,表里如一,严以律已,乐于助人;工作上,顾全大局,务实肯干,任劳任怨;作风上,谦虚谨慎,严谨细致,不事张扬。她十分热爱财政工作,始终保持很高的工作热情,工作态度端正,服从组织分工,对领导布置的工作认真对待,勤恳踏实,认真负责,不怕吃苦,不折不扣地完成。凡接到重要工作任务,都能克服种种困难,加班加点,抓紧完成,并以此来积累了更多的工作经验。她在国库科负责预算内拨款时,拨款单位达100多家,平均每月拨款1000多笔,从未出过任何差错,有效保证财政资金高效安全的下达预算单位使用。在行政政法科,即便承担着多达42家部门单位的部门预算编制任务,她都能够加强政策宣传沟通,结合各单位实际科学编制预算。近年来,因为政策环境影响和我区财力实际,部门预算有所紧缩,但各部门单位都能够支持理解,毫无怨言,保证了财政支出管理的顺利进行。

业绩篇: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梁娟担任行政政法科科长以来,立足本职,开拓创新,大力推进行政事业单位管理制度改革,做好全区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管理工作。一是根据中央、地方各级政府相继出台的八项、十项规定及各项管理制度,对我区旧的财务日常开支标准进行了修订、制定《亭湖区区加强行政事业单位支出管理办法》、《亭湖区区级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盐城市亭湖区区级行政事业单位部分通用资产配置预算标准和使用年限标准(试行)》等相关管理制度。通过制定相关管理办法,并对照制度,更好的对我区各行政事业单位的财务活动进行监督管理。这些措施进一步促进了机关事业单位公用支出的合理压减:2015年我区“三公经费”比上年下降11.4%。二是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在事业单位实施绩效工资政策前,做好各事业单位政策外津补贴和奖金发放情况的清查工作,并根据清查结果补发了事业单位以前年度欠发的绩效工资,节约财政资金211万元。三是根据省财政厅化解政法基建债务的要求,近年来化解2009年前的政法基建债务,该同志配合相关部门积极向上争取补助资金,同时区财政给予有力保障,按时完成了化债任务,共化解政法基建债务3000多万元,有效解决了困扰司法机关多年的基建债务难题。

廉洁篇: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梁娟十分注重廉洁自律,坚持依法从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经济纪律、组织纪律,时刻自重、自省、自警,切实树立良好的财政干部形象。在工作和生活中,始终坚持用有关公务员廉洁自律的相关规定约束自己,态度坚决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旗帜鲜明地反对奢侈浪费行为,做到不请、不送、不贪。作为一名公务员,她始终相信,只有严于律已,树好形象,才能不辜负组织上的期望,才能真正赢得服务单位和广大群众对我们财政部门以及我个人的支持和信赖。领头羊自身的行动就是无声的命令,梁娟甘于奉献、吃苦在前的品格激励着财政局行政政法科的全体职工勇于进取、奋力拼搏,淡泊名利,争创业绩。

汗水流过是梁娟殷殷心血,浇灌出硕果累累。成功从来不是一蹴而就的,但踏遍坎坷终有坦途。行政政法财务管理工作在梁娟和她同事们大力推动下,以其出色的成绩赢得了上级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区财政局行政政法科被区委、区政府表彰为“全区十佳文明窗口科室”、“全区财税工作先进集体”;梁娟本人

表彰为“全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先进个人”、“新长征突击手”称号、“财税工作先进个人”等,并光荣当选区党代会代表。

,
上一篇:暂无相关信息! 
下一篇:黄树贤:今年更加重视解决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