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效的参数
“十大创新服务举措”巡礼(十):南洋镇篇——打造新的增长极
发布日期:2016/4/28       作者:南洋镇      来源:      浏览次数:[3274]

     青洋工业园区是2010年8月新一轮行政区划调整后,南洋镇重点打造的工业园区。园区总规划面积6平方公里,2平方公里的启动核心区,2平方公里项目预留区,2平方公里的服务配套区。园区南至234省道、北至青洋路、东至青墩接线、西至中心河,产业定位主要以汽车零部件及机械制造装备为主,兼顾居住、办公等功能的经济园区。2015年9月,根据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在青洋工业园区成立亭湖智能装备产业园,目标定位为打造全市区镇共建工业园区标杆,极大地鼓舞了青洋工业园区指挥部全体人员的工作激情。指挥部上下以青洋智能装备产业园的打造为契机,紧扣“一坚定、二提升、三完善”的发展思路,扎实服务工业集中区建设。

         突出学习引领。通过党课学习、自主学习、讨论学习等方式,全面深刻地领会“三严三实”的主旨要义,学习讨论12次,撰写心得体会11篇,切实发挥了学习的引领作用,从思想上为服务工业集中区建设筑牢基础。充分动员号召。以深入学习“三严三实”主要精神为契机,通过会议、宣传栏等形式号召指挥部全体工作人员从“严”上要求,从“实”处着力,认真做好园区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基础建设等各项工作,通过把工作落到实处来促进发展。注重解决问题。通过对“三严三实”的学习,园区全体工作人员切切实实做实事,解决园区面临的各项实际问题。目前,园区指挥部正积极协调解决相关地块的拆迁问题,力争及时化解矛盾纠纷,维护农民合法权益,全力确保区域安全稳定,切实践行“三严三实”。

提升工作规范性。指挥部进一步健全完善管理制度,加强后勤工作,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掌握和报告园区内相关重大情况和动态,完善了公务接待管理制度,进一步改进和规范接待工作,财务管理、信访维稳、依法行政等都得到了领导和群众的认可,为园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营造了良好环境。

提升工作实效性。充分发挥指挥部“枢纽”和“窗口”作用,加强沟通协调,坚持原则性与灵活性相结合,及时汇报情况,听取指示,统筹安排活动。注重加强指挥部各部门协调,强化部门职责,把基层和部门的工作情况、意见、建议及时反映给镇党委、政府,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确保园区工作的高效运转。

完善招商引资硬件配套。按照“三通一平”的建设标准,做好地块平整,做到道路、供水、供电等配套设施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实施精细化管理,努力做到又好又快建设。

提升招商引资软实力。定期组织招商引资业务学习,邀请在招商引资方面比较突出的同志谈经验、讲方法,从业务知识上提升招商部门工作人员的整体实力。

探索招商引资新方法。积极探索产业招商、以商招商、联合招商的新路子。2015年,通过江苏利能集团有限公司的牵线,成功与江苏国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接洽,并签订了总投资1亿元的变压器项目的合作协议。

完善项目建设服务机制。企业发展重在抢抓机遇,项目建设贵在早落地、早建成、早投产,指挥部坚持“代理协调办理”“零收费零干扰”等服务方式,对项目进行责任分解,明确项目推进部门和责任人,并负责跟踪推进,积极为百川电站、百泰医疗、恒隆激光等项目办理征地、立项、规划、环评等手续,百泰医疗、恒隆激光等企业实现了“年初开工、年底投产”的设想。

完善企业发展服务机制。南洋镇在汽车零部件、电子电器、机械制造等产业已初具规模,但企业之间关联性不强,专业化不明确,产业集聚效应不强。为此,园区指挥部开展了企业家沙龙活动,并确立为常态化活动,极大地促进了企业间的自主沟通。通过交流,江苏创能电器有限公司在青洋工业园区找到了部分原材料的供应商,仅运输和维护成本,一年节约资金近百万元。

截至目前,青洋工业园区共进驻企业16家,相信在区委、区政府和镇党委、政府的关心指导下,在指挥部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工业集中区将成为全镇乃至全区经济腾飞新的增长极

上一篇:暂无相关信息! 
下一篇:黄树贤:今年更加重视解决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